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戎行风景
 | 凌行正  2012年03月07日16:34


作者:凌行正

出版社:解放军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2

书号:9787503323553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这是部队作家凌行正的一部散文选集、选编了作者从一九五三年至二00八年间所发表的散文作品七十篇,作者走过了战争与和平年代,人生阅历丰富,足迹踏遍山南海北,因此选集中的作品洋溢着军旅的阳则之气。生动地反映了军营内外多姿多彩的生活风貌。他参加过西藏高原的平叛和民土改革,在《边关的雪》这辑作品中,描绘了今天去西藏旅游观腳人们所未闻未见的故事,他巡访过南沙群岛我海军将士驻守的一个个岛礁,在《南沙的浪》这辑作品中充满着大海深处齣神秘色彩。《征途的风》和《山川的云》这两辑中的作品,则以诗意般的文笔揭示了几代革命军人的美好心灵。选集中的作品叙事与抒情相结合,景观与情感相交融,且都有一定的纪实性,因此,今天诵读起来仍然感到真实、亲切,韵味绵长。
  作者简介:
  凌行正,1930年8月出生,河南省潢川县人。1949年5月参加入民解放军,1956年9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历任野战部队文工团员、文化干事,军区政治部创作员、宣传部文化科长,总政解放军文艺社社长兼总编辑。编审。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全国出版工作者协会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全国第四次文代会代表,中国作协第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国务院特殊津贴获得者。获中央军委颁发的胜利功勋荣誉章和中国作协颁发的从事文学创作六十周年荣誉证书、荣誉章,著有诗集《高原短歌》、《洛桑丹增颂》(以上与人合作),散文集《关山情》、《江河赋》、《神圣的珊瑚礁——南沙纪行》、《岁月留痕》,长篇纪实散文“军旅青春三部曲”:《初踏疆场》、《铁血记忆》、《感念西藏》。《感念西藏》获第十届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奖,《初踏疆场》获第十一届全军文艺优秀作品二等奖。长篇小说《九号子休所》荣获第七届中国人民解放军图书奖。荣立小功一次、三等功三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