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夜谭十记——让子弹飞》
 | 马识途  2010年09月17日13:59


作者:马识途

出版社:陕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10月

书号:978756135200

定价:29.80元
  【内容简介】
  《夜谭十记——让子弹飞》全书包含十个故事,以旧中国衙门里的十位穷科员为主人公,通过十人轮流讲故事的独特叙述方式,真实再现了三十年代的社会百态。其形象生动灵活,情节跌宕起伏,语言通俗幽默,一段段奇闻趣事更是令人瞠目结舌,抗战时期重庆治下的县镇世相就此一览无遗。
  【作者简介】
  马识途,原名马千禾,1915年1月出生于四川省忠县(现属重庆市)石宝乡一书香门第。早年即投身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曾参加“一二·九”学生运动和抗日战争,并领导了昆明“一二·一”运动。新中国成立后,曾任区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四川省建设委员会主任、厅长及中国科学院西南分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共中央西南局宣传部副部长、科委副主任,四川省人大常委副主任。
  自1935年起开始文学创作,先后出版了长篇小说《清江壮歌》、《夜谭十记》、《雷神传奇》等;短篇小说《找红军》、《接关系》、《最有办法的人》等;长篇纪实文学《沧桑十年》等。马识途“在巴蜀现当代文学史上具有承先启后的地位和作用”,被认为“是继郭沫若、巴金、何其芳之后最具影响力的作家”。
  【目录】
冷板凳会缘起
破城记
报销记
盗官记
娶妾记
禁烟记
沉河记
亲仇记
观花记
买牛记
军训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