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若你离去,谁许我余生幸福》
 | 颜嬅  2010年06月12日14:19


作者:颜嬅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5月

书号:978-7-229-02026-2

定价:26元
  【本书特色】四头北京大妞的单身爱情,年度作家颜嬅获奖代表作。
  【作者简介】颜嬅,80后天秤座女子,原名荏苒,作家,记者。作品获全国大奖,与顾漫、落落、笛安、七堇年共被评为新浪年度五大金牌作家。写作十载,文学之路走的艰难而倔强。一路吟唱、一路执着、相信爱,相信幸福就在前方不远的转角处。
  【内容简介】在北京,有这样四个女人:一个相信爱,伤痕累累还要爱的单小单,一个觉得无爱一身轻又始终在爱的矛盾女人苏雅,一只爱不婚的物资女子奚璐,一个专注于工作无爱不婚的事业型女人冯薇薇。四个女人因为向往着自由而住进了“心晴公寓”,开始了Loft的生活……四个不同的北京女子,分别涵盖了80后单身女子不同的爱情价值观,演绎出一段段浪漫忧伤又真实无比的现实爱情,总有一段情感,能让你找到久违的心动。
  【精彩语录】
  四头北京大妞的爱情语录
  ·科学家证实,男女恋爱的费洛蒙至多只能维持三年。你看这三年一到,苏雅立马觉得没味了。又不想早早的进围城,又不想这么耗下去,只能选择分手。女人一过25岁,没有爱情,只能消耗年轻的资本。
  ·两个人在一起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修长城工程。昨天说一万句的‘我爱你’,今天一句‘对不起’就结束了,这就是爱情。
  ·越优秀的男人,桃花运越泛滥,纵使女人有三头六臂也躲不了乱箭穿心。太优秀和太有钱的男人都是一种危险的动物,女人千万别靠近。
  ·一个男人选择和一个女人分手,不是因为他不爱你了而是他爱够你了。
  ·我始终觉得真真切切地相爱了,等在前方的即使是消逝,也比从来不曾相爱要好得多。”
  ·你看单身的你不用为任何人节食和减肥,晚回家不用向他人解释,买了贵衣服也不用隐瞒真实价,不用每星期去商场替他买啤酒和速食面,不用替他交物业费、水电费、电话手机费,也不用……
  ·两个恋人谈恋爱要像经久耐磨的象牙筷,谁也离不开谁,什么酸甜苦辣都能一起尝。我觉得你和谭雨哲就磨得差不多像象牙筷了。
  【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