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妾的儿女》
 | 【加】郑霭龄(Denise Chong)著  程亚克 孙成昊 译   2013年02月04日10:34


作者:【加】郑霭龄(Denise Chong)著  程亚克 孙成昊 译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1月

书号:978-7-229-05841-8

定价:32.00元
  作者简介:
  郑霭龄(Denise Chong),1953年出生于加拿大温哥华,为第三代华裔移民,加拿大著名华裔女作家。
  成为作家之前,郑霭龄是一名成功的经济学家。郑霭龄研究生毕业后受雇于加拿大财政部,并曾为总理办公室担任一年的特别顾问。从1981年开始直到1984年,在加拿大前总理特鲁多任期内,郑霭龄成为政府高级经济顾问,并与特鲁多成为好朋友。
   从政府部门请辞之后,郑霭龄开始了专职写作生涯,迄今为止共出版了四部作品,《妾的儿女》为其处女作,也是其成名作。
  内容简介:
  20世纪初,成千上万的中国男人从中国广东到加拿大淘金,他们把妻子留在了中国,为了抵御孤身一人在异国他乡的寂寞,这些男人纳妾成为当时极普遍的现象。
   《妾的儿女》是著名华裔加拿大女作家郑霭龄用英文写的自传体文学作品,以作者的外公、外婆、母亲为主要人物线索,串联起包括留守大陆的外公正室母子、跟随外公出洋谋生的小妾(即外婆)、被外公带回大陆由正室抚养的作者的两个姐妹的生活以及早期加拿大中国城华人生活,讲述大时代背景下一个移民家族的生离死别,同时折射出以作者家族为代表的早期加拿大华人在残酷的异国环境中不为人知的艰辛挣扎。
   本书1994年在加拿大出版,获得了众多文学奖项,现已被翻译十几国文字,并且在美国、德国、荷兰等国都成为畅销书。在一些大学和研究机构,《妾的儿女》也被作为研究文学、历史、女性、亚洲历史的资料和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