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欠踹的背影》
 | [日]绵矢莉莎  译者:涂愫芸  2011年12月02日13:56


作者:[日]绵矢莉莎  译者:涂愫芸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1

书号:978-7-5327-5524-0

定价:20元
  内容简介:
  《欠踹的背影》是绵矢莉莎继《Install》获得文艺奖后的第一部作品,也是二〇〇四年的芥川奖获奖作品。本书以第一人称的视点,顺着主人公的心理点滴,描绘了青春期女生在日常生活中感到的与“现实世界”的不适之感,是典型的青春文学代表作。
  女生长谷川初实升入高一后,发现同班同学纷纷热衷于三五成群地聚在一起组成所谓“志同道合”的小团体,然而她看不惯此种庸俗市侩的行为,宁愿自己忍受孤独,也不想放弃原则与他们混在一起。一天,她突然发现自己与独来独往的同班男生“蜷川”同属“多余的人”。蜷川听说初实见过他最喜欢的时尚杂志模特后,对她产生了强烈的兴趣;初实也在蜷川的家里知道了,自己中学时代偶遇的女性竟是超人气模特Oli。原来,蜷川是她的狂热粉丝,收集了与她有关的一切信息。好奇心使得初实开始接近蜷川,两个孤独的人慢慢有了共同的语言。蜷川邀请初实一起观看Oli的现场演出。散场时蜷川拼命想接近偶像,却受到保安粗暴的对待。蜷川开始从追星梦想中清醒过来。望着痛苦万分的蜷川,初实狠狠朝着他的背踢了一脚……
  作者/译者简介:
  作者绵矢莉莎,一九八四年生于京都,是日本当前最被看好的新世代女作家。二○○一年,年仅十七岁的她即以《 Install 》一书赢得第三十八届文艺奖。二○○四年再次以《欠踹的背影》荣获有日本文坛最高荣誉之称的芥川奖,成为日本有史以来最年轻的文艺奖和芥川奖双料得主。容貌清秀、才华横溢的她,也立即成为文坛和读者关心的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