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遣悲怀》
 | 骆以军  2011年09月16日10:04


作者:骆以军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8月

书号:9787208101081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1995年女作家邱妙津在巴黎自杀身故,骆以军以槛内之身遣无尽悲怀,接力诉说那关于爱与死亡、时间、伤害的故事……全书主线为与邱妙津对话的九封书信,贯穿“我”的生活描述。现实与梦境交错,文字与记忆纠缠,编织出一幅追问生命、延宕死亡的黑色图景。虽为长篇小说,但全书是由一个个章节组成,每一篇亦可独立成章,尤其首篇《运尸人》,写“我”用轮椅推着死去的母亲,乘坐地铁,去医院捐赠器官。这个短篇曾获得2001年台湾“年度小说奖”。
  作者简介:
  骆以军,小说家。祖籍安徽,一九六七年生于台北。作品以小说为主,有《红字团》《我们自夜间的酒馆离开》《妻梦狗》《第三个舞者》《月球姓氏》《遣悲怀》《远方》《西夏旅馆》,另有随笔集《我们》《我未来次子关于我的回忆》《我爱罗》《经济大萧条时期的梦游街》,童话集《和小星说童话》,诗集《弃的故事》。长篇小说《西夏旅馆》获得2010年红楼梦奖首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