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乔家的儿女》
 | 未夕  2012年01月06日13:40
作者:未夕
出版社:春风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月
书号:9787531340478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一部可以勾起无尽回忆引发强烈共鸣的情感力作
  讲述市井人家的悲欢离合
  《围城》编剧孙雄飞签约影视版权
  抢先阅读直击心灵深处的亲情大戏
  本文以乔家长子乔一成的三段感情经历为主线,讲述了乔家一家人的故事。作者扎实的文字功底把一个极具代表性的家庭,一群性格迥异的人和他们各自的人生经历描写得淋漓尽致。
  故事始于乔一成十二岁这一年,随着小儿子乔七七的出生,乔母离开了人世。乔父懒散、爱玩又不顾家,生活的重担落在乔一成肩上,让他从普通的少年迅速变成稳重小气保守甚至有些畏缩的男人。此后的生活中,乔一成不仅为弟弟妹妹操心操白了头,还不时地要给闯祸的父亲收拾烂摊子,窘迫的家境和无所作为的父亲让乔一成绝望,他曾想离家过自己的人生,但终还是舍不得抛下家人。乔一成和弟妹们顽强地生活着,除了小弟弟乔七七。七七是在二姨家长大的,二姨家的儿子齐唯民和乔一成年纪相仿,他顺达的人生经历与乔一成形成了一种强烈对比。齐唯民给了乔七七无限的关爱,结果也是这份过度的爱害了七七。本书从一九七七年写到二〇〇八年,带有浓浓的时代气息,乔家的儿女们即便各自组建了家庭,在彼此最艰难的时刻,仍是不能割离的亲情让他们互相扶持着度过难关。书中的每一段爱情也都让人为之吸引,为之动容。
  作者简介:
  未夕
  小学教师,写作很有自己的风格,构建故事的能力和表现力突出,已出版长篇小说《糟糠之妻》《烟花易冷》《果果的婚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