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清明幻河图》
 | 那多  2009年12月04日21:55


作者:那多

出版社:接力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10

书号:9787544809351

定价:25.00元
  十岁那年的一个夜晚,从未见过父母的少年裘泽失去祖母。突然离家的祖母什么也没留下,除去一笔大额存款,此外音信全无。
  在寻找祖母的日子里,裘泽意外迷上了古董收藏。让裘泽惊疑的是,伴随祖母的蒸发,包括父母在内的所有亲人一概身份蹊跷,疑窦丛生。
  陪伴裘泽的,只有一只熟谙占卜之术的黑猫——它能感应古董在逝去年代所经历的一切,也能清楚辨识古董真伪。黑猫助裘泽面对古董心有灵犀,使裘泽经由一件件古董穿越时空,叩问往事……
  游弋在古董与历史时空缝隙间,裘泽顿悟。他仿佛手握一把开启巫术时代的神奇钥匙,锁孔里那声清脆的微响之后,尘封之门缓缓打开……
  原来,在电脑、手机、网络、LV包乃至国宝名画《清明上河图》之后都大有文章,巫术的真相就此呈现,它那魔术般的谜题会告诉我们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