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亲兄热弟》
 | 彭三源  2009年06月10日17:09


作者:彭三源

出版社: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7年05月1日

书号:9787811240634

定价:29


  为了给身患白血病的三弟配型,下岗的大哥与做生意的二哥找到失散多年的四弟,而这个弟弟恰恰蹲在大牢里。四个男人一台戏,故事在油盐酱醋中透着点儿悬念:老大下岗开出租车,窝囊还有点小狡诈;老二是个生意人,精明倒也有几分善良;老三患上绝症,心理濒临变态;老四是个混混,从深牢大狱里出来还不忘打打杀杀。四个兄弟凑到一起,恩恩怨怨,悲欢离合,演绎出一段有声有色的亲情故事。兄弟几个翻着跟头打了好几番,最终谁也没成富人大款,都是普通人,还过着普通人的生活,但是兄弟四个人和睦了。悲喜命运中兄弟间的和睦亲情格外动人,小人物见出大光辉。
  这是继《半路夫妻》后,著名编剧彭三源打造的又一部亲情剧。在北京电视台播出时曾经创造高达15%的收视奇迹。在其他地方电视台也同样创造最高收视率,受到观众广泛热烈欢迎,好评如潮。
  本剧同名小说保持了原剧对话精彩,人物个性鲜明,亦庄亦谐的叙事风格,并以更加丰富细腻的笔触铺排情节、刻画人物。其幽默生动的语言艺术力透纸背,弥漫出浓郁的生活气息,人物塑造个性鲜活,跃然纸上,具有极强的可读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