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其实奥运会已经开始》
 | 肖复兴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肖复兴

出版社:新华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7月1日

书号:9787501184514

定价:29


  作家肖复兴对体育的“情缘”很深。八十年代初期,他在中央戏剧学院读书的时候,就开始迷恋和关注体育,并拿起笔来来开始了体育文学的创作。他写过关于象棋的长篇小说,更写过著名的报告文学《剑之歌》等很多体育作品。后来,他应邀走进了《新体育》杂志社,当起了颇为职业的“体育记者”,贴近了无数冠军和体育工作者,一写就是十年。即便在他调到《人民文学》杂志社之后,依然心系体育。比如这本书中,他在近期散文中所写的刘翔、姚明、罗雪娟等等。他的体育情缘,可以说贯穿他的一生。
  肖复兴曾经是体育记者中的一个“另类”,他独特的作家眼光让传统的新闻理论黯然失色,但同时没有人否认他的确曾经是一名优秀的体育记者。1992年他去采访巴塞罗那奥运会,薄薄的《新体育》容纳了他一批文采飞扬的稿子,却实在容纳不了他的激情,这就有了后来的专著《火的战车》。他的视角,他的优美,打动了一代杂志的读者。如今,他的这本《其实奥运会已经开始》与读者见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