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千年回望》
 | 马卡丹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马卡丹

出版社:东方出版中心

出版时间:2007年10月1日

书号:9787801867391

定价:20


  在历史悠久、人口众多的汉民族几大民系中,客家人一直以其更为独特的方言、风俗、神祗、民居等为人注目,而其中的不少谜团也引起许多人的探索兴趣。
  本书由十五篇各自独立的文化大散文组成。作者以闽、赣、粤客家大本营地区为范围,精心撷取了一些富有文化内涵的代表性文化景观和历史人物,以走读的叙述方式,动态地、多侧面地勾勒出客家文化的基本形态和主要特征,对客家的历史、现在与未来,对客家的优势与劣势,作了全方位的回顾、阐释和展望。
  作者系客家人,对客家及客家文化自然有其独到的认识与感悟。在其饱蘸感情的笔触下,客家千年的漂泊与拼搏、辛酸与甜蜜、光荣与梦想,皆得到了淋漓尽致的描述与解读,其题材之丰赡,观点之新颖,皆能引发读者由此及彼,由表及里,并勾起进一步的探索与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