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剖析恶魔》
 | [美]迈克尔·H·斯通  译者:晏向阳  2012年02月29日11:20


作者:[美]迈克尔·H·斯通  译者:晏向阳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7月

书号:978-7-5447-2043-4

定价:36.00元
  内容简介:
  在这本史无前例的学术著作中,知名精神病专家迈克尔·H·斯通——前探索频道《最邪恶的人》系列节目的主持人带领人们以另外一种暂新的视角来探讨邪恶的概念和现实。
  在对这些恶魔的个性特征和行为做了深入解析并对它们的构成进行广谱扫描之后,斯通博士在这一话题上清晰的科学态度令人耳目一新、受益匪浅。而之前几百年,人们总是从宗教的道德角度来尝试,一直没有成功。
  斯通的科学分析是建立在在超过600个暴力罪犯的详细传记的基础上,最终创建了一个把邪恶行为分为二十二个等级的量表。这一做法有点像但丁在《神曲》里描述的地狱层级。斯通在那些兽性大发最终犯下最可怕罪行——虐杀和谋杀——的人身上找到了两种人格特征。一个是自恋,表现为自我中心,对受害者完全没有能力表现出丝毫同情。另一个就是侵略,使用暴力对他人实施羞辱、折磨直至谋杀。
  斯通还指出了把人推向邪恶罪行边缘的其他各种因素,它们不管单独还是综合起来起到了火上浇油的作用。这些因素包括遗传、敌对环境、暴力文化、精神病或者大脑损伤,还有滥用能改变大脑结构的药物等等。这些都是我们寻找邪恶行为的根源因素。
  关于那些被称作邪恶的大脑,心理学、精神病学和神经科学能告诉我们什么呢?这些解释对我们其他人又有什么意义呢?斯通在本书中清楚地解释了对邪恶多一些了解将如何大大有助于我们的司法系统。他预言有一天我们可以可以在某些儿童出现早期暴力倾向时就诊断出野蛮倾向,从而得到纠正,这样就能避免将来无可挽回的悲剧的诞生了。
  作者介绍:
  Michael H. Stone,哥伦比亚内外科医师学会的临床精神病学教授。他出版了十本专著,大部分都是关于人格障碍,包括可治和不可治案例。还有两百多篇专业论文,并参与若干书籍的编写。他还做过探索频道“最为邪恶”系列节目的主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