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朋克刑警的冒犯》
 | 山口雅也  2011年11月18日15:45


作者:山口雅也

出版社:新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

书号:978-7-5133-0425-2

定价:25元
  作者介绍:
  山口雅也,一九五四年出生于日本神奈川县,早稻田大学法学部毕业。在校期间便写过许多有关推理的散文和评论。一九八八年以《活尸之死》出道,其后发表了多部短篇作品,为他在日本推理文坛奠定了重要地位。
  山口雅也的作品经常以一个超现实的世界为背景,极富颠覆性,颇具想象力。“朋克刑警”系列就是最好的代表。他创作的每个曲折复杂的故事背后,都能寻到一条本格推理的主线。既有精巧的谜面,又能给出意外且圆满的解答。这一特点使他成为日本推理文坛的一股新风。
  内容介绍:
  四个发生在“平行世界的英国”的有趣谜题。在这个世界里,约翰•列侬没有被暗杀,柯南•道尔爵士写出了第五部福尔摩斯长篇故事……另外,还有一身朋克族打扮、热爱摇滚乐的刑警。
  打扮新潮、作风诡异的朋克刑警基德和他的助手苹可这次要面对的难题是:五十年没出过家门一步的女演员被毒死在家中;动物园园长和一只河马一起死在办公室里;两只“扭曲猫”之死和知名艺术商“扭曲男”之死不知有何关系;以及发生在海边的雷鬼乐手连续死亡事件背后有何隐情。
  更诡异的是,这四起凶杀案都分别贯穿着一首“鹅妈妈童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