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派蒂格鲁小姐的大日子》
 | [英]温妮弗瑞德·沃森 译者:意闲 等  2011年12月27日16:50


作者:[英]温妮弗瑞德·沃森 译者:意闲 等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0

书号:978-5327-5510-3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偶然性与性格,往往是决定命运的两个关键要素,而这里有两个幸运的女人,她们将在相遇之后的24小时之内,同时收获爱情和读懂生活……故事发生在1939年的伦敦,吉妮薇尔•派蒂格鲁小姐是个人到中年的女家庭教师,可惜她刻板的为人之道,使得她一而再、再而三地被解雇。于是,派蒂格鲁小姐突然意识到,也许是时候应该走出循规蹈矩的生活了。
  派蒂格鲁小姐拦截下来一封本不属于她的职业推荐信,拿着它抵达一处高级公寓去面试“社交秘书”——也就是负责打理日常事务的助理工作。直到见到她的雇主,派蒂格鲁小姐才发现,自己竟然闯进了一个让人目眩神迷的花花世界,而这一切,都是围绕着她服务的对象,歌坛、影坛双栖的明星德莉茜娅•拉福斯而展开的。
  派蒂格鲁小姐牢记自己“社交秘书”的身份,帮助她的新朋友德莉茜娅打理着已经一团糟的生活,包括爱情和事业……虽然只有24小时,可是派蒂格鲁小姐和德莉茜娅却在彼此的扶持下,找到了她们命定的归宿。
  作者/译者简介:
  Winifred Watson
  温妮弗瑞德•沃森(1906-2002)
  一生主要居住在英国泰恩河畔的纽卡斯尔。沃森因家道中落没进大学,为贴补家用做了打字员。沃森说过“我的雇主从没派给我什么活,有天他让我带点毛线活来干,所以我在办公室里写完了整部小说”。她的第一部小说《四脚朝天》就是在办公室里写出来的。小说放了一年,因为她妹妹看到一个出版商贴出来的征稿广告而得以出版,后被改编为BBC的广播剧。除了《派蒂格鲁小姐的大日子》,沃森的其他小说都是以乡村为背景。《派蒂格鲁小姐》1937年出版,在英国、澳大利亚和美国大获成功,并被翻译成法文在法国出版,在二战开始时还计划在德国印刷出版。在那时就打算翻拍成电影,由碧莉•伯克主演,却因战争之故泡汤。之后沃森结婚生子,那时她已出版了6部小说。佩塞芬妮出版社最初分别在2001年、2003年至2005年都出版过《派蒂格鲁小姐的大日子》,2008年的佩塞芬妮经典系列又将它再版,序言由亨利埃塔•泰克洛斯—马丁撰写。
  主要作品:
  《四脚朝天》Fell Top, 1935
  《不成双的鞋》Odd Shoes,  1936
  《派蒂格鲁小姐的大日子》 Miss Pettigrew Lives for a Day, 1937
  《三脚跳》 Hope, Step, Jump  1939
  《遥远的北方》 Upyonder, 1938
  《离别遗赠》 Leave and bequeath, 19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