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拍手笑沙鸥》
 | 王跃文  2011年08月04日14:30


作者:王跃文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8

书号:9787539946108

定价:32.00元
  内容简介
  本书包含了著名作家王跃文从未出版过的99篇随笔、散文、杂论。用作者本人的话来说,这是他“随心随性而直抒胸臆”的文字。如果说王跃文的官场小说读后让人有种冷风拂过后的战栗,那么他的这近百篇思想力作就是匕首和投枪,能够刺入我们每一个成年人的灵魂深处。
  作者简介
 王跃文,湖南省溆浦县人,小说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1984年大学毕业后分配在溆浦县政府办公室工作,后调入怀化市政府办公室,湖南省政府办公室,现服务于湖南省作家协会。出版有长篇小说《国画》、《梅次故事》、《亡魂鸟》、《西州月》、《大清相国》、《苍黄》等,以及小说集、散文杂文集多种。他的文字始终渗透着深沉的忧患意识和凌厉的批判锋芒,颇受读者喜爱。有官场小说第一人之美称。
 目录
1. 融入大地
2. 杂书谈
3. 老爷都有坏脾气
4. 老爷去庙里喝茶
5. 皇帝见农夫
6. 皇帝也会打招呼
7. 甲申事
8. 雍正十三年
9. 风水轮流转
10. 从自卑亭往上走
11. 精舍之类
12. 零碎话
13. 幽默的代价
14. 假如没有内幕
15. 常识性困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