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漂泊的城市》
 | 李湛冰  2011年03月22日11:08


作者:李湛冰

出版社:花山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1

书号:9787807559207

定价:39.00元
  内容简介:
  《漂泊的城市》是一部青春题材、都市题材的长篇小说,是作者奉献给刚刚毕业的大学生们的一部精品力作。作者通过此书第一次在全国范围内提出了“漂泊文学”这一文学流派,代言了新时期在大城市里打工、闯荡,有知识、有文化、有抱负、勇于追求梦想的年轻漂泊一代。全书洋洋42万言,以多彩多姿的笔墨,细腻传神的描绘,激动人心的情节,塑造了五个刚从大学校门步入社会、怀惴各色梦想的热血青年的艺术形象。真实地展现了中国20世纪90年代末处于激烈变革中的社会时代背景下,青年人不安于现状,为追求人生价值与社会理想而付出的艰辛努力、拼搏与奋斗,唱响了一曲不怕挫折,迎难而上,追求美好幸福生活的光明赞歌……
  程文志、朱宝达、罗雪洁、唐旭、曾美格是五个刚从大学校门步入社会、怀惴各色梦想的热血青年;他们全都来自农村,渴望能够留在大都会中京市有一番作为,但每个人却画出了不同的人生轨迹。程文志想当作家,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他先后做过化工厂工人、勤杂工,经过努力成了省报的一名记者;最后,他又奔向了北京。朱宝达不安心当副厅长的舅舅给他安排的市人事局的工作,一心想着开公司做买卖;历经几近破产的失败后,他东山再起,如愿以偿,成了年轻的富豪。罗雪洁和唐旭是高中同学,上大学时起两个人就开始了同居生活。在经过一场惨痛的生意失败后,唐旭竟然干出了携款外逃的傻事,落得个锒铛入狱的可悲下场。青春貌美、性格倔强固执的曾美格不愿回家乡小城工作,为此和恋爱四年的男友赌气分手。她被公司老板设计占有后,用腹中孩子逼迫老板离婚,最后却成了一个在火车站广场流浪的疯子……
  小说情节曲折,感情真挚;人物故事真实生动,催人泪下,具有深刻的思想性和很强的可读性。
作者简介:
  李湛冰,笔名夏冰,网名拐弯的夏天。号山林居士、卧虎堂主人。生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河北饶阳人。河北省作家协会会员、河北省衡水市作家协会秘书长。著有长篇小说《漂泊的城市》、《绝版网事》,散文集《他和她们》、《湖边的卡夫卡》等。有部分作品被译介到美国出版。被授予“衡水市首届‘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荣誉称号。现供职于河北省衡水市文联。
目 录
  ●上卷
  第一章 梦想
  第二章 城市
  第三章 陷阱
  第四章 叛逆
  第五章 冷冷的秋雨
  第六章 有钱人
  第七章 才出虎口,又入狼穴
  第八章 石之美者
  第九章 年轻人
  第十章 爱情是一杯酒
  第十一章 迷人的夜
  第十二章 文学青年
  第十三章 危险的行程
  第十四章 国安礼堂
  第十五章 翅膀
  ●下卷
  第十六章 朝阳产业
  第十七章 总部里的秘密
  第十八章 权势
  第十九章 呛水
  第二十章 南方的酒店
  第二十一章 孽缘
  第二十二章 糟糠之妻
  第二十三章 功夫不负有心人
  第二十四章 福相
  第二十五章 达亨珠宝店
  第二十六章 亡命天涯
  第二十七章 宣判
  第二十八章 可怜的姑娘
  第二十九章 北京,北京!
  第三十章 人生的价值
  第三十一章 婚礼
  尾声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