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破译命运密码》
 | 柯云路  2010年01月22日21:04


作者:柯云路

出版社:鹭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12

书号:9787545901245

定价:30.00元
  内容简介
  残暴的国王每天要娶一个新娘,天一亮就把她杀掉,第二天再娶一个。这样过了很久,一个聪明女孩为了解救广大女子,自愿嫁给国王。新婚之夜新娘开始给国王讲故事,讲到天亮还没结尾,国王对故事充满悬念,便没有杀掉她。到了第二夜,新娘接着讲故事,讲到早晨又留下新悬念,国王只好又留下她性命,让她在第三夜接着讲。日复一日,一共讲了一千零一夜,这时,国王幡然悔悟,最终和这个女子白头偕老。
  这是著名的阿拉伯神话,但从未有人道出它的含义。柯云路首次指出:国王一夜换一个新娘的残暴做法,其实象征着男人在爱情上的喜新厌旧;而聪明女子每天给国王讲一段新奇故事,并不断留下悬念,不过表明女子在丈夫面前维持自己新鲜感的智慧。
  本书破译了古今中外许多著名童话的象征奥秘。它使我们更深刻地认识自己的人格与命运。我们每个人内心深处都潜藏着某种“童话人格”,它可能是孙悟空、狮子王、贾宝玉、白雪公主、灰姑娘、丑小鸭、海的女儿,或是他们的某种“组合”。认清这一切,就可能恍然大悟,顿开慧眼,从此更好地掌握自己的命运。
 作者简介
  柯云路,当代著名作家。他始终关注社会人文问题,其创作既在文学之内,也在文学之外诸多领域展开。在文学领域,著有政治小说《新星》、《龙年档案》、
  《黑山堡纲鉴》,以及百科全书式全景描绘中国社会的长篇小说《夜与昼》、《衰与荣》、《芙蓉国》等二十余部,并多次引起轰动。在文学以外,作者广泛涉猎哲学、心理学、生命科学、东方文化等学科,著有文化人类学专著《人类时间》,历史研究专著《极端十年》,心理学专著《焦虑症患者》、《心灵太极》,教育学著作《情商启蒙》、《中国孩子成功法》、《把孩子培养成学习的天才》,婚恋研究专著《今天我们为什么结婚》、《婚姻诊所》、《交换爱情》等,皆受到读者欢迎。近年来,他特别关注当代人的生存境况,以博客为平台,与网友广泛交流心理健康、职场减压、婚姻恋爱等问题。其总结的《大爱健身法》简便有效,新近更在网友中广为流传,成为人们竞相转送的“健康礼物”。《破译命运密码——童话人格》是作者关注当代人身心健康与人生智慧的代表性作品。
  目录
前言
第一章 狼来了
第二章 俄狄浦斯情结
第三章 俄狄浦斯情结批判
第四章 破译《西游记》
第五章 孙悟空情结
第六章 《狮子王》
第七章 贾宝玉情结
第八章 托尔斯泰情结
第九章 叛逆人格
第十章 渔夫和金鱼的故事
第十一章 埃勒克特拉情结
第十二章 白雪公主与魔镜王后
第十三章 灰姑娘情结
第十四章 海的女儿情结
第十五章 丑小鸭情结
第十六章 《飘》与斯佳丽情结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