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普罗旺斯·山居岁月》
 | 彼得·梅尔 著,何博 译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彼得·梅尔 著,何博 译

出版社:长江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8月1日

书号:9787535437082

定价:32


  英国当代作家彼得·梅尔凭借其普罗旺斯系列丛书而为世人熟知。其经典旅游散文《普罗旺斯的一年》和已被搬上银幕的小说《恋恋酒乡》更是脍炙人口。如今,他再度出山,推出他的“普罗旺斯系列”的新作,给我们带来他最为驾轻就熟的普罗旺斯乡居生活。梅尔又一次将法国南部乡村的暖阳、和风、浓浓薰衣草香镌刻在他灵动、俏皮的文字之中,字里行间无处不透露出他本人对这片土地的热爱。梅尔化身为格林童话中神奇的花衣魔笛手,以粉丝们耳熟能详的娓娓道来的叙述风格,带着我们体味“葡萄酒庄园的微醺”,领略“纵情歌舞的祈愿节”的盛况,见识“普罗旺斯飞车”,考证“汉尼拔的足迹”,聆听“葡萄瓶奏鸣曲”,饱享“芬芳四溢的天堂”的暗香浮动,品味道道“法兰西美食”。我们在跟随梅尔享受慵懒、惬意生活的同时,不时还为他的幽默捧腹大笑。他也越来越了解他那些“野蛮邻居”,解开对普罗旺斯人“吻的疑惑”,“马赛捕人套”背后的秘密。无论是跋山涉水、玩转地球的驴友,还是坐在书斋、神游环宇的读者,都能从中分享到梅尔独有的山居体验。阅读时倘能在阳光下的小院中佐以一杯葡萄美酒,不胜快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