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那些叫爱情的伤,我们总会痊愈的》
 | 月下  2015年04月08日16:02


作者:月下

出版社:天津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4月

书号:9787201091839

定价:36元
  内容简介:
  本短篇小说集是作者多年的心血结集。也是作者最得意的代表作品。月下笔下的爱情,细腻、深入到内心的最里层,却又唯美。许多看过月下爱情小说的读者,都表示感叹不已,并为故事中的女性泪流几次。
  它描写了都市白领的情感世界,她们高傲,她们自我,她们爱自己,疏离、空虚、苦闷的生存状态,挣扎, 等待,企图用爱情唤起生活下去的欲望,可是爱情也成了一个个的幻影,被背叛、欺骗,精神被击得粉碎。都是些执著于自我,执著于内心的人,收获的结果却各不相同。
  在这本书里,你可以看到张爱玲的影子,村上春树的影子……
  作者简介:
  月下, 80后女子,现居北京,多家报纸、杂志特约作者,《城市信报》专栏作家,出版长篇小说《你是笙歌我是夜》,文化随笔《爱恨不如期:遗世独立张爱玲》,传记《倾我至诚为你钟情:张国荣的影梦人生》,个人博客http://blog.sina.com.cn/zyhf999
  一个80后才女对爱与死的别样解读
  翻译家、学者林少华
  作家、评论家  止庵     联袂推荐
  畅销书作家  九夜茴
  我觉得你的文字不是中国式的,中国式的文字像院子,是平铺式的,而你的文字有很强的思辨性,一句话里面往往转几个弯,比较偏西方。中国式的文字就像京剧,就算再怎么机关算尽,终究是黑白分明。
——畅销书《匆匆那年》作者九夜茴
  月下的文字固然有张氏作品中那种看透世事的清冷和近乎挖苦的幽默,但也有火焰般的热量。
——村上作品最权威译者林少华
  用两个词来形容我读月下这部小说的感想,一是“利落”,二是“透彻”。利落不光是文字功夫,在情节和细节处理上也不粘滞,有股劲道;透彻是对人物心理、情感体会得深,写得到位。
——周作人、张爱玲研究专家止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