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国高原:徐克成和他的医学世界》
 | 刘迪生  2014年07月02日16:10


作者:刘迪生

出版社:羊城晚报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1

书号:978-7-5543-0065-7

定价:68.00元
  内容推荐:
  《南国高原》的主人公徐克成已年近古稀,他是一位研究肿瘤的医生,又是一名癌症患者,他挑战了一个又一个“无法治疗”“不治之症”的“极限”,一个又一个患者的康复使他在与疾病的斗争中绽放出耀眼的光芒。
  作者简介:
  刘迪生,赣南信丰人。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鲁迅文学院第22届中青年作家高研班学员。
  毕业于广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曾任从化报社总编辑、从化市新闻中心总编辑、南风窗杂志社办公室主任,现任广州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广东省青年联合会委员、广东文学院签约作家。
  著有长篇小说《断肠花》,诗集《南方四重奏》,长篇散文《广裕祠》《温泉出谷》,长篇报告文学《点亮生命》《钢铁生命》《南国高原》《超越新闻》(主笔之一)《北回归线彩虹》等。
  获全国“百种优秀青春读物”奖、“全国书刊优秀畅销品种”奖、广东省文艺精品奖、广东省“五个一工程”奖、广东省青年文学奖,广州文艺奖。
  相关评论:
南方的高度——评刘迪生报告文学《南国高原》(李一鸣)
巨笔书大义  仁心动乾坤——刘迪生长篇报告文学《南国高原》赏读(黄刚)
文字的蕴雅才情——《南国高原》的醒世成分(陈桂芝)
从生命尊严出发:把人类光辉记载于文学星辰中(徐肖楠)
南方的魅力——读刘迪生长篇报告文学《南国高原》断想(陈道阔)
医生不能见利忘义——专访《南国高原》作者刘迪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