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纽扣战争》
 | [法]路易·佩尔戈    译者:左林  2014年05月12日08:19


作者:[法]路易·佩尔戈    译者:左林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4月

书号:

定价:28元
  内容简介:
  每年一开学,隆日维纳村的孩子就会和维朗村的孩子干上一架。但今年的情况有所不同。隆日维纳村的孩子王布拉克和他的小伙伴想出了一个新点子,获胜一方可以夺下战败者的纽扣或背带作为战利品,而后者就不得不穿着破衣烂衫甚至赤身裸体地回到家里,难逃父母的一顿打骂。
  因此,对于孩子们来说,这是事关荣誉的殊死较量。双方斗智斗勇,各出奇招,小小男子汉能否实现自己的英雄梦呢?
  作者/译者简介:
  路易·佩尔戈(1882-1915),法国作家,从巴黎高等师范学院毕业后成为教师。小说处女作《从狐狸到喜鹊》以动物为主人公,带有寓言性 质,出版当年即获得法国最高文学奖——龚古尔奖。1912年,路易·佩尔戈完成了他最为著名的作品《纽扣战争》。一战爆发后,他踊跃参军,在凡尔登战役中 牺牲,年仅33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