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南方的诗学:苏童、王宏图对谈录》
 | 苏童,王宏图 著  2014年05月04日14:29


作者:苏童,王宏图 著

出版社:漓江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2

书号:9787540768805

定价:25.00
  内容推荐:
  在这本对谈录中,苏童和王宏图就苏童的诸多作品,包括对苏童的创作心路与个人成长历程进行了完整的回顾与梳理,对他的创作本身也做了宏观、全面的审视。本书主题涉及苏童的新历史主义小说,他的"香椿树街"世界,南方精神,他那些直面现实生活的文字,以及他精湛的短篇小说艺术。对话围绕上述主题展开,形式不拘一格,集中展示了苏童对于文学创作的心得体会,饶有趣味。本书让读者在阅读苏童作品之外,能够进一步了解苏童的创作思想与心路历程,从而更深入地理解苏童的文学世界。
  作者简介
  苏童,当代著名作家。1983年开始发表小说,代表作包括《红粉》、《妻妾成群》、《已婚男人》和《离婚指南》等。中篇小说《妻妾成群》被张艺谋改编成电影《大红灯笼高高挂》,蜚声海内外。
  王宏图,上海市人,在复旦大学和美国印第安那大学获得文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任复旦大学中文系教授。著有长篇小说《Sweetheart,谁敲错了门》、《风华正茂》、《别了,日尔曼尼亚》, 中短篇小说集《玫瑰婚典》,文学研究专著《都市叙事与欲望书写》,批评文集《眼观六路》、《深谷中的霓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