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农民》
 | 王宏甲  刘建  2013年10月31日14:00


作者:王宏甲  刘建

出版社:中国青年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1

书号:9787515310824

定价:32.00元
  内容推荐:
  20世纪至今,中国农民经历了农业时代、工业时代、计算机时代。本书通过一户农民这一百多年贯穿三大时代的历史性足迹,追述他们经历的剧烈时代变迁和精神嬗变。
  作品以茂德公为主要贯穿线索,他世居广东雷州半岛足荣村,曾祖福源公崇尚“耕读传家”,他本人年轻时曾志于勤劳置田当地主,不料土改的一声枪响将他的梦想打碎……此后经历互助组、人民公社,经历大跃进、大炼钢、“文革”和改革开放。作品既不是着眼于社会批判,也非单纯褒扬,而是着眼于具有浓郁中国文化传统的农民,在西方率先进入工业时代、信息时代的严重冲击下,如何在程程坎坷中寻求自己的生存与生活。作品对过去百年那些评价不一的往事,提供了独特的视野。
  作者简介:
  王宏甲,福建建阳人,当代文学家。著有《无极之路》《智慧风暴》《新教育风暴》等长篇报告文学,以及长篇小说《洗冤》,散文集《让自己诞生》。曾获鲁迅文学奖、五个一工程奖、全国优秀报告文学奖、徐迟报告文学奖、冰心散文奖等。
  刘建,浙江义乌人,笔名羽公,作家、书法家。著有《大野躬耕》《南阙里纪事》等长篇报告文学,以及56万言的文史著作《大潭书》。编纂有大型书法工具书《行书篇》《楷字篇》《五体汉字汇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