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那些女生该懂的事》
 | 饶雪漫  2012年11月19日14:15


作者:饶雪漫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10

书号:9787544733236

定价:29.80
   内容简介:
  “文字女巫”饶雪漫历时一年沉淀,搜集大量女生来信,针对青春期女生独有的心理问题,提出50个有效缓解青春疼痛的私家秘方,从自我成长、人际关系、未来生活以及爱情攻略四个方面来教会女生如何认识自己,学会爱自己,懂得与周围的世界打交道,并在受伤后能不断地自我修复和自己重建,从而获得更为轻松快乐的人生。
  作者简介:
  饶雪漫,自由作家,生于1970年代。已出版作品50余部,作品语言优美、故事动人、风格多变,享有"文字女巫"之称。代表作有《雀斑》《那些不能告诉大人的事》《小妖的金色城堡》《校服的裙摆》《左耳》《沙漏》《离歌》《秘果》等,作品多次登上全国各地(含港台地区)畅销书排行榜,是当之无愧的青春文学领军人物。在多年的文学创作中,饶雪漫始终亲近女孩,聆听成长期女孩的心声,并于2004年开始,每年举办"我不是坏女生"夏令营,关注女孩成长问题,执笔写出真实的女生故事,成为万千女生心目中最喜爱、最信任的作家。2011年,她凭借近三十年与孩子的亲密接触的经验,推出实用性心理书《那些不能告诉大人的事》,成为年轻一代的成长指南书。
  目录
  秘方1 培养一颗善于发现美的心,胜过学会一万种美容方法
  秘方2美丽和智慧不是冤家,千万别让美丽成为你犯错的借口
  秘方3爱你的人,一定会觉得你美,但他绝不会只因为你的美丽而爱你
  秘方4 真实的人都是不完美的,不完美的也才是真实的
  秘方5 个性是你独特的标签,但不是你伤害别人的理由
  秘方6 你不是天使,你没有翅膀,所以不必对一个人太好
  秘方7 心灵的伤害可以修复,但身体的伤害有可能永远不能
  秘方8 并非这世界陷阱重重,是你自我保护意识不够
  秘方9 当你觉得幸福不够多,有可能是你感知幸福的能力太低
  秘方10 要学会一个人的担当,你的悲伤不用全世界都知道
  秘方11 不要购买超过自己实际能力的东西,不然你会活得很憔悴
  秘方12 爱自己不是自私,只有自我强大了才有力量拥抱你爱的人
  秘方13 你可以演,但千万别忘记你真实的面目
  秘方14 你没有病,不需要去看心理医生
  ……
  秘方50 只要你还有爱的能力,你就拥有幸福的一万种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