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女神 女性 女性文学》
 | 盛英  2012年11月12日13:04


作者:盛英

出版社:南开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1月

书号:9787310040537

定价:28元
  内容简介:
  《女神 女性 女性主义》是盛英先生新近论文的合集。此书既有对现当代女作家及其创作的个案讨论,又有对女性文学热点、盲点问题的深入分析。专著包括:对中国上古女神的特质和价值进行探究与描摹,呈现完整的中国上古女神谱系;对现代文学史上几位著名女性或作人格研究(如冰心),或谈印象感觉(如贝蒂。弗里丹),或有对女作家婚恋观的个案调查报告,对当代女性文学研究整体方法的讨论。最后部分则是对现代女作家安娥的专题性研究。
  作者简介:
  盛英,女。上海人。中共党员。1964年毕业于复旦大学中文系。曾从事大学文艺理论教学和文学期刊编辑工作,研究员。现为天津作协、中国妇女研究会理事,中国当代女性文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小说学会常务理事。198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著有《中国新时期女作家论》、《二十世纪中国女性文学史》(主编,合著)、《中国女性文学新探》、《中国女性主义文学纵横谈》等。作品多次获天津市哲学社科优秀成果奖、鲁迅文艺奖、全国当代文学研究奖、女性文学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