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莫哈格的秘密:迷雾深湖的守护者》
 | [加拿大]马丁•巴里   2014年07月06日14:35


作者:[加拿大]马丁•巴里

出版社:北京联合出版公司

出版时间:

书号:

定价:29.80元
  六一来临,暑期将至,正是孩子们平常没时间而如今可好好阅读的佳期。现北京新华先锋出版科技有限公司也应时为广大儿童家长推出一部引自加拿大畅销优质获奖的作品——《莫哈格的秘密:迷雾深湖的守护者》。
  本书的作者马丁•巴里:加拿大著名的作家兼编剧和导演。他的众多作品也因精巧的构思和独特的视角而蜚声海外,可说是大众传媒领域中勇于创新的先行者。在策划并执导的多部公益节目、纪录片、电视剧和电影中也饱受媒体赞誉,并赢得了众多国内外奖项。
  此部《莫哈格的秘密:迷雾深湖的守护者》是马丁·巴里特别为年轻读者创作的长篇奇幻冒险小说,也是他本人最得意的一部魔幻书籍,用马丁•巴里自己的话说这部作品倾注了他自己很多真实的情感,也花费了很大心血。也确实,在加拿大的反响极其不错,得到了儿童和家长的热切肯定。
  书中把现代和十三世纪时期的爱尔兰相结合起来,以神秘存在了数百年的水怪为主线讲述了人与水怪,与充满奥秘的自然界,与敦实浑厚的历史之间的故事。十三世纪的爱尔兰是一片纷争、冲突不断的土地,生活在这个时代的费兹威廉家族与水怪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英雄加勒特就是在众多诱导,阴谋的趋势下踏上了“猎杀水怪”的不归路,他的妻儿在无法割舍的爱的感召下也毅然决然走向寻找和救赎的旅程。
  生活在现代的水怪莫哈格,每七年都要游走千里,只为能和亲密的爱人短暂团聚;被噩梦缠身的男孩小飞,跟随梦境的指引,结识了尚且年幼的混血水怪——达诺。人类与水怪再一次相遇,默默守护深湖的水怪再一次走入了人类的视野,沉睡了百年的秘密也随之浮出水面。然而,莫哈格还没来得及向达诺解释清楚身世的秘密,就被来自美国的考察队捕获。科马克神父的幽灵带着水晶走出费兹威廉古堡,化身为水怪的守护者。
  和大多的魔幻题材童书一样,本书也把孩子的需求和教育,成长作为了基本点。只是不同的是它在满足家长儿童最基本需求的同时,也加入了新的活水。在这本书中,魔法是为现实来服务,一切或许都那么神奇但并不突兀。
  合理而实际的幻想,是点亮智慧的火种,作者马丁•巴里就是要带你走进充满智慧和想象却又感到如此真实的童话世界。
  你不会知道,我心灵深处的小秘密!
  ——《莫哈格的秘密:迷雾深湖的守护者》书评
  梅朵
  在一个充满秘密的世界中,所有的一切都披上了梦的面纱,真相藏在神秘的背后呼之欲出,就连窗外波澜不惊的湖水之下也隐匿着汹涌的暗流!这个神秘的世界,不仅是孩子们美妙斑斓的梦境,更是成年人内心深处的静谧角落。
  《莫哈格的秘密》是一本充满“魔力”的童书。作者马丁·巴里独辟蹊径,用人们口耳相传的水怪传说架构出一个奇幻的王国。书中有一切满足童年幻想的神奇事物:身世成谜的水怪,忠诚守信的山鸦信使,木讷少言的山羊朋友,流浪在时空中的神父幽灵,赋予人神奇能量的魔法水晶,屹立了数个世纪的庞然古堡……书中亲情、友情、爱情交相辉映,嫉妒、贪婪、宽容相互抗衡,温情治愈的气息扑面而来。它有历史的积淀,在爱尔兰起伏的丘陵之间描绘了百年历史的恢弘;它有执著的探索,纵使面对全世界的否定,也坚守心中的信念;它有勇敢的追寻,哪怕粉身碎骨,也要一往无前……
  在这个奇幻王国中,同一片爱尔兰土地上的人,在不同时期的上演着不同的命运。动荡的十三世纪,英雄加勒特在神父科马克的煽动下,带着魔法水晶踏上了“猎杀水怪”的征途。然而英雄一去不返,他的妻儿在爱的感召下踏上了寻找和救赎的旅程。生活在现代的水怪莫哈格,每七年都要游走千里,只为能和亲密的爱人短暂团聚;而噩梦缠身的男孩小飞,跟随梦境的指引,结识了尚且年幼的混血水怪——达诺。人类与水怪再一次相遇,默默守护深湖的水怪再一次走入了人类的视野,沉睡了百年的秘密也随之浮出水面。然而,莫哈格还没来得及向达诺解释清楚身世的秘密,就被来自美国的考察队捕获。科马克神父的幽灵带着水晶走出费兹威廉古堡,化身为水怪的守护者。
  这是一部横扫欧美37国的勇者传说,这是继《哈利·波特》之后最恢弘的盛宴。“莫哈格的世界”比“纳尼亚王国”的冒险更直击人心,比“霍格沃茨”的魔法争惊心动魄。这是一段惊险之中透出温情的寻觅,一个震撼之余发人深省的救赎。原本风平浪静的一方湖泊,开启了一段动人心魄的拯救之旅。波澜再起,沉睡于深湖之中秘密的骤然现世。男孩小飞的冒险,唤醒了每一个人心中沉睡的雄狮,找回了每一个人心底的勇气。友谊和亲情,注定会打败狡诈的阴谋,欢笑和泪水,终究会带人走出危险的境地。
  《爱丽丝梦游仙境》的作者刘易斯·卡罗尔曾说:“幻想,是点亮智慧的火种!”可以说,一个又一个漫无边际的幻想,映照出幻想者对现实世界的无尽期许。《莫哈格的秘密》正是这样一颗智慧的火种,让读者们——无论是孩童还是成人,都在这故事的跌宕起伏中收获心灵的慰藉。马丁·巴里在自己的作品中为读者们描绘出纵贯百年的磅礴历史、风景秀丽的湖光山色和义无反顾的追寻旅程!也正是这些交相辉映的闪光,让《莫哈格的秘密》荣获了加拿大奇幻小说联合会“极光奖”、“平行世界青少年文学奖”,被“加拿大教师联合会”推荐为青少年的必读之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