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没有翅膀,所以努力奔跑》
 | [ 韩] 诸葛铉烈 金度润  2013年07月15日16:01


作者:[ 韩] 诸葛铉烈 金度润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

书号:9787540462246

定价:29.80元
  作品简介:
    毕业日即失业日,这一天我们刚刚还在温室瞬间就被遗弃在街头,开始独自一个人面临残酷的现实。前途看不到希望,全是迷茫与彷徨,金兰都说:因为痛,所以叫青春。本书作者说:不要用痛舔舐青春。青春,就是要奋力奔跑!
  本书作者是和大家一样的青年,他们毕业时在“学历天国”的韩国的遭遇比我们更悲壮,但是在毕业后短短的2年内他们一个成为LG旗下韩第三大广告公司的顶级策划,一个自己成功创业成为80后翘楚,并共同获得了韩国总统亲自颁发的“韩国人才奖”。今天他们愿把他们的现实生存法则拿出来与后辈聊一聊,一无所有的青春,该怎么让梦想落地生根。
  本书从青年面对的最切肤的实际,体慰大家所处的一样的境况,讲述大家面临的一样的苦闷,发出了震耳发聩的青年宣言:与其低头跪着接受残酷现实,不如勇于直面人生,起步奋力奔跑,虽然我们的青春没有翅膀助力飞翔,但是只要我们执著卖力地奔跑,就可以和他人一样实现青春的梦想。书中的方法和理念定会助力你奋斗的青春一路向前。
  作者简介:
  诸葛铉烈:曾被某大学建筑工学部录取,他却以“不适合自己”的理由退学,然后入学启明大学广告传播学系。25岁之前过的一直是自由散漫的生活。突然有一天,他在专业课堂上发现自己对广告一无所知。此后,他利用6个月的时间挑灯夜战修得了2门主修、1门辅修的课程。在这期间,他还参加了众多比赛,获得了40多个奖项,并最终被韩国某大型广告公司录取。2011年获得“韩国人才奖”。
  金度润:高中毕业后被一所专科大学录取,但随后服兵役两年,大学没怎么上就毕业了。因为害怕面对毕业,再次高考,进入启明大学经营系进行逃避式深造。随后,爸爸的一句“儿子,这样有点丢人啊”,令他幡然醒悟,遂在26岁才开始寻找自己“擅长的事”。此后的3年间,他以每天4小时的睡眠积累了各类资格证书,再加上实习、讨论、社会服务等130多种人生经历,最终在2010年获得“韩国人才奖”。现在运营着自己的教育咨询公司“NOWING”,并且在各地为后辈做巡回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