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最漫长的抵抗--从日方史料解读东北抗战十四年(上下册)》
 | 萨苏  2013年08月22日11:10


作者:萨苏

出版社:西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6

书号:9787515103303

定价:78.00
  内容推荐:
  这是一部军事历史类的纪实作品。
  本书以作者首次在日本搜集到的四百多张日方照片和地图为线索,通过对这些照片中的历史信息进行中日史料对照分析和考证,揭示了东北正规军、东北抗日义勇军和东北抗日联军在东北地区于1931年至1945年那段艰苦不屈的抵抗经过,具有一定的阅读和研究价值。
  作者简介:
  萨苏,在日本居住多年、IT工程师,收藏有国外多种历史资料的著名军史作家。其语言特色为“侃”,轻松有趣,最初成名于国外华人热网“西西河”;在国内以《国破山河在》闻名,是新浪名博,粉丝众多,遍布国内外。
  他的《京味九侃》曾获得2009年新闻出版总署三个一百优秀原创奖。
  北京电视台特约记者、主讲嘉宾,节目有“北京记忆”“书香北京”“萨书场”等,是国内媒体包括凤凰卫视“国际视野”方面栏目的分析家,是国内媒体长期的热点人物。
  代表作有《京城十案》《国破山河在》《铁在烧》《突破缅北的鹰》《京城捕王》《在日本我笑了》等等。
  我社 “萨苏说故事系列” 《京城十案》《京城捕王》《北京段子》《可怜的将军》《大奥之奥》《动物奇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