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张马丁的第八天》
 | 李锐  2012年01月13日10:41


作者:李锐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月

书号:978-7-5399-4839-3

定价:29.00元
  内容简介:
  出生于意大利小城的乔万尼,跟随莱高维诺主教来到中国,被取名为张马丁,成为教堂执事。主教誓愿,要将十字架矗立在娘娘庙的废墟之上。神和神的较量,流的是人的血。圣母升天节那天,祈雨的村民和教民发生冲突,张马丁被保护女娲娘娘庙的“迎神会”会众乱石袭击,休克过去。众人以为他被砸死。会首张天赐以命相抵。三天后,张马丁“死”而复生。病愈后,张马丁不顾主教劝告,执意说出实情,被逐出教门,成为教民心中的“犹大、叛徒、魔鬼、毒蛇”,更成为天石村村民心中杀死张天赐的凶手。口诵天主,心在炼狱。张马丁走出教堂的高墙,走入他不熟悉的土地,被唾骂,被洗劫,乞讨七日。第八天,快要冻僵的张马丁撞入娘娘庙,昏倒在地。张天赐的妻子张王氏误以为是转世的丈夫回家,用温情与善意收留了这个“无家可归”的“转世神童”……
  作者简介:
  李锐,1950年生于北京,祖籍四川自贡。自1974年发表第一篇小说以来,出版有小说集《厚土――吕梁山印象》、《太平风物――农具系列展览》,长篇小说《旧址》《无风之树》、《万里无云》《银城故事》,思想随笔集《拒绝合唱》等,作品曾先后被翻译成瑞典文、英文、法文、日文、德文、荷兰文、越南文、等多种文字出版,获法国政府颁发的艺术与文学骑士勋章等多种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