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马季诗选》
 | 马季  2009年12月09日15:03


作者:马季

出版社:大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年12月

书号:978-7-80240-321-5

定价:22元
  《马季诗选》选入作者2001年远离家乡后,发表于《诗刊》《诗选刊》《作家》《北京文学》《山花》《星星》诗刊《诗潮》《中国诗人》《诗歌月刊》《绿风》《诗林》《萌芽》等刊物的133首诗作。诗集由海里的月亮、仰头望天、不同性别的手、我去过的村庄、脸与外界等五个部分组成。对情感细微变化的把握,对灵魂幽暗处的探索,以及对大自然在内心沉淀后的描述,最为作者倾心。在表达现代人焦虑与宁静对冲、复杂与平淡互逐之余,也有部分属于纯粹个人化的先锋写作尝试。
  作者1980年代初开始诗歌创作,1987年在《花城》《关东文学》等刊发表诗歌,进入“第三代”诗歌群体,此后陆续在《作家》《诗歌报》《雨花》《广州文艺》《现代诗》《朔方》等报刊发表诗歌。至今共发表诗歌300余首,有作品入选《90年代诗选》《一行诗选》《中国年度最佳诗选》《现场》等多个选本。1993年出版个人诗集《城市敲钟人》。中国作协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