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猫女咪妮》
 | [荷兰]安妮·M·G·施密特  2009年09月07日14:04


作者:[荷兰]安妮·M·G·施密特

出版社:上海译文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9-07

书号:978-7-5327-4828-0/I.2698

定价:21.00元
  内容简介:
  一个雨夜,一位漂亮的女子手拎一根鱼骨头、躲在记者狄博思的阁楼里,惊恐万状。原本是一只猫的咪妮因误食化工废料变成了一位“女士”,为猫族所不容,偷了女主人的衣服和手提箱逃离家园。尽管变成了人类,她却还有着猫的习性,爱唱喵喵夜曲,看见小鸟,闻见鱼腥就不能自己,急了还会爬树。狄博思把她当作孤女收留,对外称“秘书”。他并不知道,这个奇特的猫女会给他带来奇遇……当小镇重归和谐,狄博思也懂得了记者这个职业的真正意义,难题却再一次摆在咪妮面前:她只有一次机会变回猫,那么,是变还是不变呢?
  本书是作者最为喜爱的一部作品,曾获得1971年荷兰儿童文学“银石笔奖”,被译成十几种语言出版。30年后,这部极富想象力的幽默喜剧被再度挖掘,拍摄成同名电影,于2001年上映,由荷兰著名女星卡利斯·范侯登主演,风靡一时。
  作者介绍:
  安妮·M.G.施密特(Annie M.G.Schmidt1911-1995),荷兰著名儿童女作家,是荷兰第一位全国少年儿童文学奖得主(1965,泰尤·泰森奖),1987年,她的所有作品获得了荷兰文学重要奖项——康斯塔丁·慧更斯奖。1988年,儿童文学泰斗、瑞典作家林格伦亲自向她颁发安徒生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