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毛泽东诗词的另一种解读》
 | 朱向前 主编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朱向前 主编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8年01月1日

书号:9787010067322

定价:38


  著名文艺理论批评家朱向前教授近年来潜心研究毛泽东诗词,先后在北京大学、国防大学第一学术厅中国现代文学馆、清华大学等60余家高校和单位以“毛泽东诗词的一种解读”为题发表演讲,听众达数万人,引起强烈反响。
  2007年1月,中央电视台军事频道“和平年代?周末开讲”栏目邀请朱向前教授主讲《诗人毛泽东》受到了上自将军下至青年学生的热烈欢迎。
朱向前教授融诗入史,化史入诗诗史合一,在向读者展示毛泽东诗词艺术风格的同时,将毛泽东诗词创作与所处的时代和环境相结合,探及更深层次的毛泽东的性格、智慧、魅力和作为其渊源的中华文化的奇光异彩。
  广征博引,阅尽经史子集春色;兼收并蓄,取法三李苏辛精华。毛泽东是如何以豪迈的诗词展示革命领袖的雄浑气魄,又是怎样以诗人的浪漫情怀书写宏大而波澜壮阔的革命和建设事业,著名文艺理论批评家、解放军艺术学院副院长朱向前教授为您一一解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