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来自陌生人的美意》
 | 张莉  2016年03月07日14:02


作者:张莉

出版社:当代中国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2月

书号:9787515406497

定价:29.00元
  内容推荐:
  《来自陌生人的美意》是一本由影评/剧评、书评和记人三部分构成的随笔,以电影、戏剧、文学为切入,汪洋恣肆,犀利之中不乏美好期许。“第一辑
掀起我们内心的风暴”从易被人忽视的细微之处入手,想观众之未曾想,对《归来》《推拿》《黄金时代》《生死场》等电影、戏剧基于批评家立场做出了醍醐灌顶般的解读。“第二辑 一个字一个字把自己救出来”聚焦茅盾文学奖,关注当代文坛,对金宇澄、朱天文、阎连科、毕飞宇、苏童、格非、盛可以等作家作品进行了饱含人文关切的深度剖析。“第三辑 一个人,三生事”中既有凡·高、卡缪儿的潜意识独白,也有歌者诗人周云蓬的游吟嘶吼,更有阿乙、李娟、李修文、郑小琼、陈希我等作家的人生际遇。
  作者简介:
  张 莉 河北曲阳人,2007年毕业于北京师范大学文学院,文学博士。现为天津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著有学术专著《浮出历史地表之前》《魅力所在》;对谈录《牙齿是检验真理的第二标准》(与毕飞宇合著)。获第三届唐弢青年文学研究奖,2014年度华文最佳散文奖,中国女性文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等。中国现代文学馆首批客座研究员,第九届茅盾文学奖评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