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开车带狗去云南28天》
 | 朱燕  2015年09月28日15:03


作者:朱燕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9月

书号:978-7-5063-8119-2

定价:43元
  作者简介:
  朱燕
  作家、著名出版人、随心旅行者。
  “花花文化”创始人。原作家出版社编辑。
  14岁开始发表作品,部分小说被改编影视作品。代表作《总有些鸟儿你关不住》,中篇小说《找个理由嫁出去》《好女难嫁》等。
  2014年9月辞职创建“花花文化工作室”。立志打造中国最好看的爱情小说“两个人的情爱小说”书系及旅行随笔“一个人去旅行”书系。
  2014年独自一人开车穿越西藏27天。2013年独自开车穿越云南28天。
  即将推出的作品有“两个人的情爱小说”书系《情》《飞》(长篇小说)。“一个人去旅行”书系《开车带狗去云南28天》《开车带狗去西藏27天》(旅行随笔)。
  所编图书曾获“茅盾文学奖”提名,并多次荣获“鲁迅文学奖”“华语文学传媒奖”“百花文学奖”“全国优秀畅销书奖”等奖项。个人曾多次荣获“全国优秀编辑奖”。
  与王海鸰、刘索拉、洪晃、蔡骏、韩少功、张悦然、贾平凹等作家均有合作。
  内容简介:
  《开车带狗去云南28天》有一天,一个女人突然决定旅行,就带着一条狗开着一辆车上路了……从北京出发,28天,8770公里,北京-泸沽湖-束河古镇-丽江古镇-大理-腾冲-瑞丽-大理-西双版纳-昆明-北京。
  《开车带狗去云南28天》第一天,忐忑不安的上路,不敢随便与人搭讪,在陕西高速错走了近300公里。第一晚,夜宿高速服务区的胆怯,将车窗遮盖得严严实实……而在归途中却大胆露宿高速服务区并与陌生人热切攀谈。
  《开车带狗去云南28天》这是一次冒险的旅行。一个人的艰辛和困难无法想象……一个女人一条狗一辆车,北京自驾云南28天。一路上,没有攻略,没有当地的风土人情,没有旅游景点的推介……有的只是一个女人关于天气、关于心情、关于路况、关于车况的絮絮叨叨。
  《开车带狗去云南28天》一段旅行打开了一段人生。从不确定到坚定,从出发到回归,从未知到找回自己。旅途中有快乐与悲伤,有感动与疲惫,有偶遇与落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