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昆仑秘史前传:巴别塔尖》
 | 曹谁  2012年04月09日22:14


作者:曹谁

出版社:贵州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4

书号:9787221099334

定价:32.00元
  内容梗概
  公元1402年,建文帝朱允炆被永乐皇帝朱棣的大军击败以后神秘消失,他是逃亡到南洋,还是到西域求救?   公元1399年,拜占庭皇帝曼努埃尔二世的公主伊莎贝拉悄然离开皇宫,她是到西方求援,还是跟东方联络?   建文帝朱允炆和伊莎贝拉公主是否在敦煌相遇?昆仑秘洞中遗留的建文通宝铜钱和曼努埃尔金币是不是他们留下的?帮助赛依德汗建立叶尔羌汗国的桃花石埃米尔为什么神秘离去?
  传说在昆仑山的源头帕米尔深处有一个神秘的巴别国,伤心欲绝的人都会在来世生活在那里,里面到底是什么样子?   我们每个人都从学校走出,那个摇篮中我们需要走出哪三重门才能进入社会?   神秘的巴别国中隐藏着怎样的秘密?   本书将带你穿越古今,为你揭开《昆仑秘史》中那些人的前世来生。   那时,天下人的口音,言语,都是一样。……他们说,来吧,我们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为要传扬我们的名,免得我们分散在全地上。……耶和华说,……我们下去,在那里变乱他们的口音,使他们的言语彼此不通。……他们就停工,不造那城了。因为耶和华在那里变乱天下人的言语,使众人分散在全地上,所以那城名叫巴别。
  ——《旧约·创世纪·第11章》
  目录
  亚细亚和欧罗巴间的理想国:巴别国(自序)
  第一章 敦煌客栈:大明建文帝和拜占庭公主
  第二章 摩尼大教和桃花石国
  第三章 桃花石王子的痛苦一生
  第四章 荒诞的大学秘闻
  第五章 巴别国和昆仑社
  第六章 滑稽列传:教师篇
  第七章 滑稽列传:学生篇
  第八章 爱恨情仇和悲欢离合
  第九章 宗法乡村:九龙镇
  第十章 巴别塔尖
  第十一章 忠犬巴比伦和巴别的秘密
  第十二章 混乱的巴别
  第十三章 分崩离析
  第十四章 逃亡或漫游
  第十五章 孽缘
  第十六章 穿越巴别国:前世来生
  附录:当一个男人无法用剑征服世界时,就会选择笔(原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