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卡拉斯画传》
 | [意大利]乔多纳托·克里科 著 黄荭 译  2011年08月12日11:09


作者:[意大利]乔多纳托·克里科 著 黄荭 译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06

书号:978-7-5063-5901-6

定价:28元
著者简介:
乔多纳托·克里科
出生在罗马,毕业于法语语言文学系,他在中学任教。他为多个出版社翻译并评析了马里沃、拜克福德、巴尔扎克、左拉、契诃夫、于斯曼、洛兰、西姆农和科尔泰斯的作品。近几年,他投身于音乐和戏剧研究。
黄 荭
南京大学法语系副教授、南京大学人文社会科学高级研究院驻院学者、翻译家、文学评论家。著有:《杜拉斯与亚洲》(法国ANRT, 2007)、《经过》(黄山书社,2009),主编《圣艾克絮佩里作品》全集,主要译作:《外面的世界II》《玫瑰的回忆》《小王子》《人类的大地》《花事》《然而》《解读杜拉斯》《爱如何降临》《爱丽舍宫的故事》《对面的疯子》《秋之蝇》《战斗的海狸》《萨冈之恋》等。
 内容简介:
  20世纪很少有哪个女人像玛丽娅·卡拉斯这样引人注目、备受追捧。她的面容、她的嗓音、她的神话成了那个时代的一个标签。然而,真实的玛丽娅·
卡拉斯到底是谁?一个出生在纽约的希腊小姑娘,一个因姐姐太漂亮而愁肠百结、自卑叛逆的少女,一个胖得走了样却有着非同寻常、无与伦比的嗓音的年轻女歌手。
  之后,突然间她一举成名,成了享誉全球的女歌星,她那个时代最伟大的文人墨客的缪斯,一位出入国际顶级上流社会的窈窕淑女,一位因为她的爱情、友谊、丑闻和暴怒频频出现在报刊专栏里的时尚新闻人物。
  “女神”,当她唱歌的时候,意大利剧院里人们冲着她这样叫喊。不管她做什么,说到底,她都首先是一位天才的女歌唱家。作为金嗓子,她和别的天才女歌手一样,一登上舞台就好像会自发地燃烧,她们热爱观众,每次都给予更多,毫不顾惜,直到付出生命。
  在那些曾经见识过她的人眼中,卡拉斯神话正是构筑在这些炽热的火焰、这一让人心醉神迷的感染力之上。对其他人而言,这一传奇的故事值得去听、去看、去了解。
 目录
  引言
  崭露头角
  一个传奇的诞生
  卡拉斯与维斯康蒂
  世界和罗马
  新生
  沉寂之前
  复出
  怀念的时刻
  唱片
  译后记  美狄亚的火焰和海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