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卡迪巴》
 | [法]让-克里斯托夫·吕芬 著 王斯秧 译  2012年01月13日08:53


作者:[法]让-克里斯托夫·吕芬 著 王斯秧 译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12月

书号:9787020086863

定价:26元
  作家简介:
  让-克里斯托夫·吕芬(1952— )
  生于法国布尔日市。是一位心怀世界的作家,领导过多家人道主义机构, 2002年起担任非政府组织“反饥饿行动”主席,2006年起任名誉主席。2007年8月至2010年6月任法国驻塞内加尔和冈比亚大使。这些经历激发他创作出内容丰富的作品,包括随笔《人道主义陷阱》、《鬐甲上的金钱豹》和小说《埃塞俄比亚人》(1997年获龚古尔文学奖)、《巴西红》(2001年获龚古尔文学奖)、《亚当的香水》。2008年,他入选法兰西学院,接替亨利·特洛亚的席位。
  内容简介:
  四名西方游客在撒哈拉沙漠遇害,凶手的幕后主使是马格里布伊斯兰基地组织,前法属西非地区的一个恐怖组织。一切迹象表明,该组织正在策划行动,准备袭击法国。这引起了各国情报部门的注意,各路人马都在暗中调查,发现身处这复杂形势的风口浪尖的人就是雅斯米纳。她与穆斯林世界有着怎样的关系?自从她的丈夫——法国领事去世之后,她被怎样的秘密力量所左右?只有剥茧抽丝般揭开她的神秘身世,扣人心弦的谜底才得以揭晓。
  评委会评语:
  让-克里斯托夫·吕芬的《卡迪巴》情节生动、文笔流畅,充满了想象力和悬念,是一部引人入胜的冒险小说。它以虚构的形式令人信服地描绘了当前的严峻现实:国际恐怖主义组织的势力已经超出了阿富汗的范围,向北非的撒哈拉大沙漠等其他地区扩张,各国情报部门正在与恐怖分子的阴谋进行复杂激烈的斗争。这场生死攸关的斗争在反映法国和阿尔及利亚两种文化的冲突的同时,提醒我们警惕恐怖主义的威胁,所有的国家都应该共同关注我们这个星球的安全。
  “21世纪年度最佳外国小说”评选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