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镜子》
 | 刘慈欣  2016年02月09日21:21


作者:刘慈欣

出版社:中国工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5年12月

书号:9787500862710

定价:29.00元
  内容推荐:
  假如世界是透明的,那我们会面对怎样的未来呢?
  这个问题,《镜子》做出了自己的回答……
  文中提到的超弦计算机运算能力强大到可以模拟出不同宇宙创生及其以后的所有事情。因此理论上我们所在的宇宙也能被模拟出来。事实上,小 说实现了这个惊人的理想,一个伟大的模型被创造出来。利用该模型,人类的过去现在未来都将暴露在控制计算机的人的面前。
  伟大的镜像时代到来了,黑暗真的就结束了么?……
  作者简介:
  刘慈欣,新生代科幻小说代表作家,写作以“硬”著称,却有着柔软的内核。深厚的人文关怀使其作品气质独树一帜,是中国科幻写作当之无愧的领军人物。自1999年起数次获得中国科幻文学创作最高奖“银河奖”,是中国唯一蝉联九届此奖的作家。2015年,他凭借《三体》荣获第73届雨果奖最佳长篇故事奖,成为首位斩获世界科幻文坛最高奖的亚洲人。同年获第六届全球华语科幻文学最高成就奖,被授予特级华语科幻星云勋章。代表作有《三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