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九十回眸:中国现当代史上那些人和事》
 | 王火  2015年02月15日16:18


作者:王火

出版社:四川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0

书号:9787220093050

定价:68.00元
  内容简介:
  作者在书中所写的人和事,都是他亲见、亲闻和亲历的。王火说,写作此书,他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尊重历史。
  作者简介:
  王火,本名王洪溥,1924年生于上海。1948 年毕业于复旦大学新闻系。抗战胜利后,曾作为特派记者发表过很多抨击时局的文章,采写过南京 大屠杀、审判日本战犯及汉奸的特写通讯,采访过胡适、于右任等现代史上的知名人物。新中国成立后,历任上海劳动出版社副总编辑,北京《中国工人》杂志主编 助理兼编委,山东省第四、第五届政协委员及山东省作协常务理事,四川人民出版社副总编辑,四川文艺出版社总编辑,四川省出版工作者协会名誉主席,四川作协 顾问及名誉副主席。著有《游击队长一节振国》(曾被改编为话剧、评书、京剧、拍成电影并译成外文发行国外),反映八年抗战宏伟史诗的长篇小说《战争和人》 (三部曲),以及《东方阴影》《霹雳三年》《外国八路》《在“忠字旗”下跳舞》《禅悟》等作品四十余部,计六百万字。所写作品曾获第二届国家图书奖、第四 届茅盾文学奖、国家“八五”期间优秀长篇小说奖、郭沫若文学奖、炎黄杯人民文学奖等奖项。因特殊的经历和生平,中央电视台曾在《东方之子》栏目播出王火答 主持人白岩松问,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口述历史研究中心于2012-2014 年录制了“王火口述历史”,中国现代文学馆于2014年5月录制了“王火谈独 特的经历和创作”并设立了“王火文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