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江河水》
 | 杜卫东 周新京  2014年10月06日20:45


作者:杜卫东 周新京

出版社:东方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年9月

书号:978-7-5060-7603-6

定价:59.00元
  内容介绍:
  一纸调令,东江港公安局局长江河被任命为东江港港务局局长兼党委书记。上任第二天,东江港客运站的裕泰号客轮即船沉江底,20名乘客不幸罹难。是阴谋还是事故?在善后工作中,疑云密布,险象丛生。之后,东江港的改革、抗洪与上市,事事艰难,件件不易,除了外部竞争激烈,更有内部明争暗斗。在大刀阔斧改革与发展之际,新与旧的对抗,建构与毁损的博弈;个人与集体,历史与当下,事业与家庭,价值坚守与人性沉沦……碰撞与选择无所不在。
  长篇小说《江河水》采用复式结构:主线在江河大刀阔斧实行改革的人生历程中展开,副线乃一起与主线紧密纠结的文物走私大案。另外,令人肝肠寸断的情感线穿插其间,令作品刚猛而不失柔情。三线交错并行,一系列色彩鲜明的人物形象呼之欲出。
  作者简介:
  杜卫东,生于北京。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小说选刊》杂志社原主编。1986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陆续在《人民日报》、《人民文学》杂志等报刊发表散文、杂文、诗歌、报告文学、小说和文艺评论400余万字。出版小说集、报告文学集、散文集30余部。近期有《杜卫东自选集》四卷:《岁月深处•散文随笔》卷、《败军之帅•报告文学》卷、《昨夜星辰•纪实文学》卷、《吐火女神•小说》卷,由作家出版社出版。《岁月深处》被美国全球按需出版集团译成英文在国外出版,另有作品被收入中学语文课本,并有多篇散文、杂文和小说被收入权威选本并获得多种奖项。
  周新京,生于北京。主要作品有:长篇小说《书商》,长篇小说《这个夏天有点热》,长篇纪实文学《沙场写真第一人》。曾供职于中国文联,《人生》杂志社,《炎黄子孙》杂志社,曾为台湾的杂志开设专栏,撰写专栏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