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纠缠》
 | 马原  2013年07月22日15:50


作者:马原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7

书号:9787530213070

定价:35.00元
  编辑推荐:
  2013年中国原创长篇小说的最新期待财富中国的一地鸡毛  先锋马原的华丽转身当房产与金钱接踵而至 为什么我们会陷入“纠缠”卡夫卡+雷蒙?钱德勒 哲学+悬疑一部从人间烟火抵达生存迷宫的长篇力作                                                            2013年中国原创长篇小说的最新期待财富中国的一地鸡毛  先锋马原的华丽转身当房产与金钱接踵而至 为什么我们会陷入“纠缠”
  卡夫卡+雷蒙?钱德勒 哲学+悬疑一部从人间烟火抵达生存迷宫的长篇力作
  内容推荐:
  姚清涧老先生留下遗嘱,将存款和房产变现捐赠母校檀溪小学。其女姚明和其子姚亮执行遗嘱过程中却遇到了种种繁难——晚辈对捐赠的不解;经办机构官僚主义的刁难;辨别找上门来“同父异母”哥哥的真伪;檀溪小学校长力拒将捐赠房产变现等等;同时姚亮因在房产证上写了儿子名字陷入可能被要求提前分割房产的窘境,姚明也面临房产受前夫觊觎等麻烦……马原带你批阅物欲横流中的世态炎凉,爬梳法理与人情的纠葛,透析心灵与现实的纠缠,直抵人性的幽微深省。                                                            姚清涧老先生留下遗嘱,将存款和房产变现捐赠母校檀溪小学。其女姚明和其子姚亮执行遗嘱过程中却遇到了种种繁难——晚辈对捐赠的不解;经办机构官僚主义的刁难;辨别找上门来“同父异母”哥哥的真伪;檀溪小学校长力拒将捐赠房产变现等等;同时姚亮因在房产证上写了儿子名字陷入可能被要求提前分割房产的窘境,姚明也面临房产受前夫觊觎等麻烦……马原带你批阅物欲横流中的世态炎凉,爬梳法理与人情的纠葛,透析心灵与现实的纠缠,直抵人性的幽微深省。
  作者简介:
  马原,当代著名作家,同济大学中文系教授。1953年出生于辽宁锦州。当过农民、钳工。1982年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进西藏,任记者、编辑。同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冈底斯的诱惑》、《西海的无帆船》、《虚构》等。曾是先锋派的开拓者之一,其著名的“叙述圈套”开创了中国小说界“以形式为内容”的风气,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沉寂二十年之后,2012年高调出版长篇小说《牛鬼蛇神》,今年又随即推出《纠缠》,彰显了归来王者持续劲健的创作实力。                                                            马原,当代著名作家,同济大学中文系教授。1953年出生于辽宁锦州。当过农民、钳工。1982年辽宁大学中文系毕业后进西藏,任记者、编辑。同年开始发表作品,著有《冈底斯的诱惑》、《西海的无帆船》、《虚构》等。曾是先锋派的开拓者之一,其著名的“叙述圈套”开创了中国小说界“以形式为内容”的风气,对中国当代文学的发展产生了重要影响。沉寂二十年之后,2012年高调出版长篇小说《牛鬼蛇神》,今年又随即推出《纠缠》,彰显了归来王者持续劲健的创作实力。
  目录:
  卷一
  章一姚亮有麻烦了 / 3
  章二姚亮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 17
  章三姚明把看到的麻烦扛到自己肩上 / 30
  章四先要认定继承权 / 42
  章五姚明的运气总是比姚亮好 / 55
  卷二
  章一姚亮需要一个律师 / 69
  章二姚亮发现父亲陷进了一场骗局 / 80
  章三姚良相忽然要去纽约 / 92
  章四姚明精疲力竭 / 104
  章五范柏不期而至 / 116
  卷三
  章一官司 / 131
  章二节外生枝 / 143                                 卷一
  章一姚亮有麻烦了 / 3
  章二姚亮的麻烦才刚刚开始 / 17
  章三姚明把看到的麻烦扛到自己肩上 / 30
  章四先要认定继承权 / 42
  章五姚明的运气总是比姚亮好 / 55
  卷二
  章一姚亮需要一个律师 / 69
  章二姚亮发现父亲陷进了一场骗局 / 80
  章三姚良相忽然要去纽约 / 92
  章四姚明精疲力竭 / 104
  章五范柏不期而至 / 116
  卷三
  章一官司 / 131
  章二节外生枝 / 143
  章三玛丽带来的意外 / 156
  章四父亲另有退休金的问题 / 168
  章五姚明留下的烂摊子 / 181
  卷四
  章一新麻烦缠身 / 197
  章二虎落平阳的姚明 / 210
  章三天上掉下个姚哥哥 / 223
  章四执行遗嘱被叫停 / 236
  章五姚亮的纽约记忆 / 249
  卷五
  章一吴姚的下姚村 / 267
  章二姚明的新状况 / 279
  章三转机 / 292
  章四陡起波澜 / 305
  章五得而复失 / 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