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酒魂西行》
 | 从维熙  2013年07月01日11:22
作者:从维熙
出版社:江苏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年5月
书号:9787539961613
定价:35.00元
 
  《酒魂西行》以一对酒魂兄弟游历人间的所见所闻为视角,展现出世间生活生活。既有人世间的悲欢离合,又有小人背后的鬼蜮伎俩,曲折情节中透着荒诞,风趣幽默中含着讽刺,是一部精彩的小说。写的虽是上世纪90年代之事,但放在今日仍未过时,仍有着揭露讽刺的意义。
  《酒魂西行》是一部带有魔幻色彩的现实主义小说!20出往昔市井戏,再现经济大潮中人性之变!“大墙文学之父”从维熙匠心之作!美酒之魂,人间鬼戏,真实上演!
  作者简介:
  从维熙(1933-),当代作家。曾任小学教师,报社记者。1956年开始专业创作。1957年被错划为右派,到劳改农场、矿山做工。1978年重返文坛。曾任北京市文联专业作家、作家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1950年发表处女作《战场上》。1955年出版第一部散文小说集《七月雨》。1978年恢复创作活动后发表和出版的重要作品有《大墙下的红玉兰》、《远去的白帆》、《北国草》、《风泪眼》、《走向混沌》等中、短篇小说和散文。其作品注重描写当代中国曾经经历过的历史曲折,展示“左”的错误所造成的灾难性后果,情节起伏动人,多具有浓郁的悲剧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