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静思录:周有光106岁自选集》
 | 周有光  2012年04月27日10:04


作者:周有光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1月

书号:9787020086177

定价:28.00元
  内容简介:
  《静思录(周有光106岁自选集)》系作者周有光106岁高龄时亲自选定近年来各类文章编纂而成。《静思录(周有光106岁自选集)》收录了《把阿富汗建设成亚洲瑞士》、《不丹王国的民主化》、《记两次语文现代化国际会议》、《三个国际语言问题》、《土耳其的文字拉丁化》、《彝文的规范化》、《字母跟着宗教走》、《丝绸之路和字母之路》、《切音字运动百年祭》、《人类文字的鸟瞰》、《汉字的技术性和艺术性》、《语言和文字的类型关系》、《语文教学的两条思路》、《终身教育百岁自学》等文章。
  作者简介:
  周有光,1906年1月13日生于江苏常州。1923年入上海圣约翰大学,“五卅惨案”后改读光华大学。1928年至1949年,任教光华大学、江苏教育学院、浙江教育学院;任职新华银行,由银行派驻美国纽约。1949年上海解放后同国,任复旦大学经济研究所和上海财经学院教授。1955年10月参加全国文字改革会议,会后担任中国文字改革委员会和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研究员,兼任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教授。参加制订汉语拼音方案,主持汉语拼音正词法基本规则的制订。著有《汉字改革概论》等二十多种,发表论文三百多篇。曾担任四、五、六届全国政协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