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局》
 | 查舜  2012年07月02日16:28


作者:查舜

出版社:宁夏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2年5月

书号:9787227051282

定价:28元
  由于特殊原因,在大西北家乡一直隐瞒真实性别的刘爱水,在沿海地区打工期间,不得不住进了女工大宿舍。女性身份获得过的一系列荣誉给了他满足感的同时,也带来了巨大的心理压力和难以言说的苦痛,与此同时,又遇到男青年疯狂求爱和单位要全面体检。真实性别泄露、被人嘲笑、殴打与胁迫等成了他生存的噩梦与危机。就在他想借助现代医学手段转换性别、彻底解脱自己的时候,却遭到了一个隐藏很深的作案团伙的屡屡暗算,从而给他的生活带来了巨大冲击和不可思议的变故。
  作品在人物际遇的层层揭示、人物命运的莫测演绎、人物意志的屡遭砥砺、人物性格的多重刻画之中,表达了作者对人类天性奥秘感与生命珍贵的高度关注和深入思索,意旨恳切、蕴涵浑厚、格调清新、韵味律动衰婉而旷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