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建党伟业》
 | 高瑞沣 编蓍  2011年06月13日10:53


作者:高瑞沣 编蓍

出版社:文化艺术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1年6月

书号:978-7-5039-5088-9

定价:36.80元
关于本书:
  本书为中国电影集团今年6月15日上映的《建党伟业》史诗电影的文学版。
  作者围绕辛亥革命前后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展开历史叙述,生动饱满地描述了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重大历史背景和毛泽东、周恩来、杨开慧、陈独秀、李大钊等中国共产党人创立中国共产党前后的救国救亡之路,以寻找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初的精神之源。
  本书从1911年辛亥革命开始说起,一直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讲述了在这10年之间风雨如晦的中国大地上,所点燃起的星星之火终能燎原的革命往事:辛亥革命失败,军阀混战,五四运动后知识精英崛起,以及随之而来的“建党伟业”,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周恩来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披肝沥胆,志在千秋,在风雨飘摇之际为国家赴汤蹈火。
  关于作者:
  高瑞沣,生于四川成都,中共党员,中影集团星美《星月刊》等多家电影杂志执行主编。著有作品有:《5cm微蓝》、《那年同窗》,即将出版《微光纪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