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精神科医师》
 | 李林麒  2010年09月17日16:47


作者:李林麒

出版社:重庆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0年8月

书号:978-7-229-02466-6

定价:26.00元
  【本书特色】
  1、《女心理师》出版方再次重磅打造的心理悬疑小说!
  2、这是一部关于精神病院的百科全书式小说,精神病院的人是如何疯的?他们之前都有怎么样的故事?——他们其实都是因为承受不了各种生活、情感以及一些不想让人知道的秘密,所以进了精神病院,而讲他们的故事实际上就透视当代人心理底线,还原社会背面真实。
  3、最残酷的故事与最温暖的救赎,—部当代人的心理健康的浮世绘!
  【作者简介】
  李林麒
  夜读悬疑原创社主管,海南三亚本地土著,蛮夷之后。文字游戏业余玩家,闲暇之余以调戏文字为乐。长期游走于各大论坛,作品散见于各类报刊。作品风格就一个字——杂!五花八门,玩的就是一个趣,随心随性,崇尚无拘无束的自由创作。
  个人作品:《紫薇学园》《篱坟殇尸》《父亲》《囚局》《裂宿》……
  希望通过这本书,能让更多人了解精神科,读懂这个失常的世界。其实我想说的话,都已经藏在了书中。虽然这只是一本小说,小说而已。
  【内容简介】
  《女心理师》出版方再次重磅打造的心理悬疑小说!
  一个姑娘为什么会害怕自己的影子,影子到底隐藏着什么秘密?
  一个想死的人和一个已经死去的人为什么会在这里相遇?
  一个腼腆内向的画家,为什么会突然狂性大发变成屠夫?
  一个善良的白领丽人为什么会爱上一个杀人狂?
  一个精神科医师,为什么他说自己这辈子最大的梦想就是能进监狱?
  ……
  这里有木僵症、分裂症、躁狂症、痴呆症、癔症、神经症、多重人格……这群迷茫的灵魂循着绝望的集结号汇聚到这所精神病院里,编织出这个无法定义的故事。疯子在狂欢,傻子在观望,整个世界都失常。傻子在冲着天空微笑,疯子却在替傻子落泪,又有谁能看懂这出戏?
  用最真实的视角带你走进精神科的世界,用最犀利的文字勾画赤裸裸的人性与社会现实,用爱解读最温柔的救赎。光与暗、爱与恨、笑与泪、善与恶,在这里为你一一展现。
  【精彩评语】
  国内心理类小说层出不穷,精神病院背景的却极其罕见。而真正能将文学和医学结合得天衣无缝的也独此一部,实为这该类作品中的奇葩。这部小说突破了传统悬疑的局限,在社会现实的对立面上用文字拷问灵魂。
  ——李西闽(悬疑作家)
  精神病不仅是医疗难题,更是一个社会难题。这本书如同一剂良方,用精彩的故事带出一个身兼高超医术和催眠术的萧白,用小说的方式与每个读者进行心灵对话。无论是从专业角度还是从文学角度上看,这都是一部雅俗共赏的佳作。
  ——黄静(精神科医师)
  真挚感人的爱情,残酷的现实题材,扑朔迷离的文字,颠覆全文的结局。李林麒巧妙地运用侧写让读者随着主角一步步接近萧白这个疯医,解读精神科的世界。这是一次震撼心灵的寻魂之旅,相信每个人都会不虚此行。
  ——闫超、庄秦、马路虾、我性随风、裟椤双树、快刀、夷梦、肥丁、阴阳眼、云中羽衣子、纸裁缝、猫小九、胡乐、易安年、蛋挞(悬疑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