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家有芳邻》禾林小说系列
 | [美]诺拉·罗伯茨  2009年06月10日17:08


作者:[美]诺拉·罗伯茨

出版社:作家出版社

出版时间:2002年09月1日

书号:ISBN 7-5063-2437-0/I·2421

定价:10


  安娜斯塔西亚自己经营一家药店,她同时也是一位医生.有一天她在自己的花园中侍弄花草时,认识了刚刚搬来此地的新邻居小女孩杰西及他的父亲,作家布恩·索耶尔。 杰西的母亲已经去世好几年了,布恩为了从丧妻的痛苦中解脱出来,于是就移居到这里。安娜发现布恩对她颇为冷淡。
  布恩发现自己渐渐被安娜的幽雅所吸引。一次安娜被打碎的陶器划伤,布恩帮他包扎,并且用用语言安慰她,还告诉了安娜他初见安娜对安娜冷淡的原因。原来是搬家之前,杰西的女教师为了追求他,就伪装成关心孩子的样子接近他,另他非常反感。
  杰西越来越喜欢安娜,她在学校了画了两幅画,一幅给父亲,一幅给安娜。而布恩也托杰西送来一本自己写的书给安娜表示自己的友谊。
  在布恩的厨房中,布恩正与安娜情不自禁正要接吻时,突然被跑进来的孩子打断。布恩无意间从自己的窗户中看到了安娜脱下衣服的倩影,不禁心驰神荡。不久,他发现他的老朋友纳什是安娜的姐夫。摩根娜发现安娜爱上了布恩。安娜与布恩的爱情在发展,他们在月光下接吻。布恩发现安娜与塞巴斯蒂安走在一起,他误以为塞巴斯蒂安是安娜的情人,心中产生了莫名的醋意。他忍不住向安娜求爱。
  安娜去布恩家赴晚宴,在参观了布恩的家后,她发现布恩是个顾家,会生活的好男人。她的生日到了,他送给她一份从摩根娜的店中买的礼物,一座精美的女巫雕像。她被他的爱感动,他们拥抱在一起。
  此后,他们常常溜到外面幽会,因为怕担心公开他们的爱会伤害到杰西。摩根娜即将临产,老一辈的亲戚全部从爱尔兰赶来,他们同时也为安娜的爱情祝福,而杰西也和老人们相处的非常融洽。摩根娜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布恩向安娜求婚,而安娜则请他一个星期后听答复。
  杰西突然从楼梯中踩空落下,不幸摔伤,几乎死亡。安娜用生命救了她.在昏迷了26个小时后,她终于苏醒了。她告诉布恩自己是个女巫,听到这个消息后,她发现布恩的目光变了。她伤心地回到了爱尔兰。
  在纳什的劝导下,布恩带上杰西去爱尔兰找到了安娜,他们终于重归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