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红鞋子》(精装版)
 | 汤素兰  2016年05月23日14:03


作者:汤素兰

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6-05

书号:

定价:36.00元
  出版社:人民文学出版社 天天出版社
  适读年龄:6-12岁
  简介:
  一只红鞋子总是想念着另一只红鞋子,想啊,想啊,想有一个家,一个暖暖的、亮亮的家。
  生命不能孤零零……小老鼠来的正是时候。小老鼠虽然是为了红鞋子鞋跟底下的那半块饼干而来,却让红鞋子找到了盼望。一只小老鼠领着一只红鞋子走了很远很远的路,一起去找寻另一只红鞋子。它们会找到另一只红鞋子吗?红鞋子会找到心目中的那个暖暖的、亮亮的家吗?
  自1986年大学期间发表第一部童话始,汤素兰从事童话创作已整整30年。30年潜心沉淀,她撷取成长人生中最宝贵的16个片段,化为心灵笔尖的故事花朵,通过风格迥异、个性鲜明的各种小动物、小精灵的形象,以及他们与孩子间发生的各类精彩故事,生动演绎了生命、守护、坚持、爱等孩子不太容易理解的成长的主要命题,让孩子在阅读中感知真诚、善意、美好,体味成长的欢乐与悲伤、挫折与期待,更智慧地面对生活,面对人生,面对未来。本书为《红鞋子》的精装收藏版本,汤素兰撰写全新序言,全国特级教师周益民撰写导读,“六·一”期间由人民文学出版社、天天出版社全国首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