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河之影》
 | 裘山山  2015年01月26日11:44


作者:裘山山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12

书号:9787540470432

定价:29.80元
  内容推荐:
  小说以梦和回忆为切入口,从一个天真幼稚的八岁女孩桃树的视角和感受,讲述了桃树的无常青春及其一家的坎坷命运。小说委婉从容地叙述了时代的惶 惑脆弱以及生命顽强,反映了一个历史时期的生活世相,凸显了芸芸众生的善恶本性。作品结构扎实,节奏处理得当,文字流畅简洁,如行云流水,结构自然匀称, 似一幅技法娴熟的版画长卷。                                                                          小说以梦和回忆为切入口,从一个天真幼稚的八岁女孩桃树的视角和感受,讲述了桃树的无常青春及其一家的坎坷命运。小说委婉从容地叙述了时代的惶惑脆弱以及 生命顽强,反映了一个历史时期的生活世相,凸显了芸芸众生的善恶本性。作品结构扎实,节奏处理得当,文字流畅简洁,如行云流水,结构自然匀称,似一幅技法 娴熟的版画长卷。
  作者简介:
  裘山山,1984年开始文学创作。已出版长篇小说《我在天堂等你》《春草》等五部,中短篇小说集《白罂粟》等六部,散文集《从往事门前走过》等 七部,长篇纪实散文《遥远的天堂》《亲历五月》等两部,长篇传记文学《隆莲法师传》等两部,以及电影剧本两部。作品曾获得鲁迅文学奖、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艺 奖、冰心散文奖、四川省文学奖、巴蜀文艺奖以及夏衍电影文学剧本奖等若干奖项。现为成都军区文艺创作室主任,《西南军事文学》主编。中国作协全委委员,四 川省作协副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