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户登录投稿

中国作家协会主管

《湖北儿童文学评论集》
 | 徐鲁  2014年11月02日16:21


作者:徐鲁

出版社:武汉大学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4-5

书号:9787307130715

定价:35.00元
  内容推荐
  九十年代的湖北儿童文学创作似乎进入了一个隐忍待发的阶段,由于保留了新时期以来它所具备的“即兴性”与“散发性”特征,湖北的儿童文学创作沉 寂之后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徐鲁对此进行了专门的研究,这本《湖北儿童文学评论集(精)》是徐鲁近些年来为湖北省少儿作者、作家撰写的评 论集,全书内容包含了作品评论、编辑札记、出版回忆等,对湖北少儿文学及出版事业是次全面的整理与总结。具有一定的资料价值。                                                                            九十年代的湖北儿童文学创作似乎进入了一个隐忍待发的阶段,由于保留了新时期以来它所具备的“即兴性”与“散发性”特征,湖北的儿童文学创作沉寂之后 出现了一些新的变化。湖北省作协副主席徐鲁对此进行了专门的研究,这本《湖北儿童文学评论集(精)》是徐鲁近些年来为湖北省少儿作者、作家撰写的评论集, 全书内容包含了作品评论、编辑札记、出版回忆等,对湖北少儿文学及出版事业是次全面的整理与总结。具有一定的资料价值。
  作者简介
  徐鲁:山东即墨人,著名儿童文学作家、散文家,湖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当代儿童文学美文大家。主要作品有诗集、散文集《世界早安》《我们这个年 纪的梦》《恋曲与挽歌》《剑桥的书香》等,长篇小说《为了地久天长》、传记《俄罗斯的管弦乐:普希金传》等。作品曾获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中国图书奖、冰 心奖、陈伯吹儿童文学奖、台湾省“好书大家读”年度好书奖。